News

最新消息

2022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即刻開始!

專屬於我們的 2022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 即將準備要開始啦!經歷了四年的學習,將要在這一天完整的展現出來了!趕緊與組員們一起來報名參賽吧!

同時我們也歡迎學弟妹們來參與 2022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一起見證我們學習四年的成果吧!

專題展日期:111 年 12 月 2 日(星期五)

報名方式:
1.填寫 GOOGLE 表單(需用學校帳號做填寫)
2.填寫專題申請書 給指導老師簽名後繳交至系辦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11年9月25日(日)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bBTH136FzpGL1hDe8
專題申請書下載

專題展參賽規定說明

1.專題展前一天需要場佈,每組須派2人,來幫忙協助佈置展示場地。

2.專題參賽組別記得在期限內繳交,如未在期限內繳交者視同放棄。

3.展示場地所需要的物品需自備。

需繳交資料: 專題摘要、專題報告PPT、專題海報、介紹影片。

展示場地需自備: 直式A1展示海報、展示硬體設備。

『2022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活動公告

活動日期: 111 年 12 月 2 日(星期五)

活動時間: 早上08:50至下午13:00

佈置展示場地日期: 111 年 12 月 1 日(星期四)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1F內廣場、L0105大禮堂

group

我們的組別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資訊技術組

資訊技術應用包含電腦硬體與軟體、網路與通訊技術、應用軟體開發工具、專案設計簡報、系統分析報告、資料庫、商業應用軟體、Web API、行動App等。

Web Technology

網頁技術組

撰寫伺服器語言結合資料庫,動態產生標籤語言,傳送到客戶端的瀏覽器中,呈現各資訊,如文字、圖片、動畫及影片等。

組別介紹

四年的學習成果,在這一刻展現出來

評審團隊

網頁設計組

劉建毓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
協理

網頁設計組

賴家榮

甫東科技有限公司
總經理

資訊技術組

詹子建

裕騰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協理

資訊技術組

劉純強

宗偉科技有限公司
總經理

2022年樹德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暨專題競賽成果展

3D列印介紹與實用性

    摘要:
隨著科技進步,近年來3D列印非常盛行,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產品是結合3D列印,在減少成本的同時也有著比原本使用模具加工還要來的高的精準度。現代社會使用3D列印的使用範圍從最小的零件過展到房屋,從工程製造到醫療用途,這樣的技術我們認為在未來必定是個趨勢。 3D列印讓學生可以不再使用昂貴的用傳統減量方法製作的模型,而是利用3D技術直接設計和列印模型。這種課堂環境可以讓學生學習和使用3D列印的新應用。透過這次的專題,我們想藉此更進一步的去探討。
 
Deep Learning with AlphaSTU

    摘要:
本作品主要開發人工AI的自我對弈,利用Python這個程式語言來撰寫一個訓練模組來讓電腦作自我訓練,並從中找到最佳解法來與「人」對弈,其研究動機與目的是因為AlphaGo、AlphaZero這兩款人工智能的出現才引起興趣。

AlphaZero為一個完全未經訓練的神經網路,經由與自己對戰數百萬回合強化學習且AlphaGo也是較為簡易的強化學習程式,讓電腦反覆的自我對弈從中記錄下何種方法可以最快贏下該場競賽,而目前專題的命名為了讓大家知道與人工智能有關,因此取名為「Deep Learning with AlphaSTU」,用我們自己編譯的程式語言來執行「動物棋」這款自我對弈的小遊戲。”

 
智慧所長

    摘要:
以疫情期間節省人力為出發點,透過衛生紙磁力數量感測器配合物聯網用量監控系統,可以廣泛運用在各公共場所,例如:公司、捷運站、學校……,可以避免經常發生沒有衛生紙的窘境,除了定時清潔外,清潔人員也不需要再時常去檢查"每一間"廁所有沒有衛生紙,透過感測器可以預測出衛生紙的剩餘數量,並隨時回傳數據到資料庫,數據經過處理後,工作人員可以簡單清楚透過在電腦螢幕、警示燈號、手機等隨時監控,衛生紙數量達到需更換量時,也可連結LINE APP自動通知第一線清潔人員做更換之動作。
 
區塊鏈與電子證書探討

    摘要:
現代朝向虛擬化發展,虛擬貨幣成為未來趨勢,我們主要研究方向在非同質化代幣NFT文件如何存取等相關問題,包含系統實作以太訪的程式碼ERC721程式來描寫NFT,怎麼判斷其他程式碼差別,研究過程中可了解程式碼的區別標準,主要功能能夠證明個人相關作品例如藝術畫作數位資產等等大眾看得到的物品,那在怎麼把這些物品證明是屬於自己的東西,然後拍賣交易,在交易過程中文件要求我們必須參考這些標準去製作智能合約,但自己寫會有哪些漏洞?為了提高安全性已經所以我們可以使用已經製作好的智能合約樣本,分析這些樣本功能。
 
AI社群機器人

    摘要:
我們的作品是利用linebot製作一個新生小幫手,linebot是一個可以運用在回覆訊息以及傳遞相關資訊習,例如新生剛來不知道教室在哪的時候可以詢問小幫手,小幫手會自動回覆你地點在哪,這樣就不用等人回答也可以輕鬆的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可以輕鬆解決重複性比較高的問題。
 
影像翻譯APP

    摘要:
我們常常會習慣透過翻譯,來查詢看不懂的外文字,例如餐廳裡的菜單、街道看板、書本等等,但要把它輸入到手機翻譯不僅很浪費時間,也非常的麻煩,而且某些語言可能鍵盤也沒有設定無法輸入,也滿困擾的。

這時候手機上的鏡頭就能派上用場了,在這個科技的時代,幾乎人手一隻手機,每個人的智慧型手機一定都有內建相機,現在只要打開像機鏡頭,對準想要翻譯的文字,就能即時將它轉譯為所想翻譯出的語言,不僅省時也非常方便,如果以後要出國旅行,或許也能消除語言上的隔閡,開啟新的交流。

 
重拾-甜點工作坊

    摘要:
把做事的時間延長

其實保留最初的夢

這才是支撐我們走下去的希望
沒有豐盛的物質,卻擁有富足的心靈 你我心裡都曾經有過一個天真、活潑的女孩 回想人生,總有令人留戀的酸甜 堅持品質/追求完美/平價消費/頂級享受

(讓高品質的甜點能夠完美的呈現在所有消費者面前,並且以平易近人的價格讓每個人都能夠擁有頂級的享受)

這就是【重拾】能夠在市場上深植人心的最大原因,也是【重拾】一直以來所相信的「把自己當傻瓜」不去占人便宜,並以「六星級服務」讓每位消費者到【重拾】都可以感受到最頂級、最專業的服務。並嚴格把關所有產品每一階段的品質控管,讓服務及品質都能做到最好。

 
Drone-橫山之美

    摘要:
我們將以鳥瞰台灣的故事感,藉由著空拍機靈活且機動的機身,帶領著每位觀賞我們製作的讀者們,認識他們熟悉與不熟悉的樹科大校園,藉由校園之美,讓未來每位特別的學弟妹,能夠更喜歡漫步在佈滿書香的校園,在每個空拍機運鏡的鏡頭裡,發現每個特別的瞬間,讓我們發現校園不只是校園,更是大學四年裡,特別且意猶未盡的地方。
 
高雄旅遊資訊網

    摘要:
我們會設計此款高雄旅遊網頁,是因為本身我們喜歡到處旅遊,但因為每一次旅遊都要花費很多時間規劃路線、尋找住宿,對當地也不熟不知道那些地方好玩,導致像無頭蒼蠅一樣,更甚者,尋找到的景點與住宿有時會不符合我們的理想,導致浪費了時間整理路線,不但壞了一天的好心情,也會連帶影響到後續行程的參與。高雄有很多好玩的景點很多不錯的住宿,為了讓來高雄旅遊的朋友們可以不用花費太多時間規劃。我們幫大家規劃了一日遊、兩天一夜和三天兩夜的行程,需要住宿的行程我們也幫大家推薦幾間不錯的地方。
 
1911 - 防疫電商平台

    摘要:
現在因應疫情的影響,導致人與人之間必需保持距離,然而想透過資訊化的方式來讓顧客體驗到現場購物的實境體驗,使得在家也能使用線上購物的電商平台,同時觀看商品完整的大小與比例,給與顧客現場購物的感覺。

在疫情的影響當中,食物和消耗品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補充的商品,消費者購物時,也有可能需要補充一些必須看到實體尺寸才能確認購買的東西,依據大部分消費者平常所需要的部分,我們採用了家樂福為主體,規劃出可以在家就體驗到現場購物的感覺,使消費者能夠在保持距離的情況下,安心購物。”

 
Riot Games

    摘要:
我們會藉由這次專題展覽來介紹Riot拳頭公司裡的比較著名且廣為人知的部分遊戲,我們會透過架設網站的方式,用來介紹拳頭較為著名,會介紹英雄聯盟的主要遊戲模式以及遊戲的玩法內容,再來介紹近幾年有哪些很著名的事件還有一些個人的感想以心得,然後在稍微介紹部分拳頭旗下的相關遊戲,然後會在最後留下個人的製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