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2021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即刻開始!

專屬於2021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即刻開始啦!還沒有繳交資料的組別們腳步要加快唷!快點揪團來參與專屬我們的2021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四年的成果都於這一天展現出來!

專題海報相關內容、尺寸、解析度、副檔名、上傳地點說明

尺    吋:A1 (84*59.4 公分)
海報內容:中、英文專題題目、組員姓名,需有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系徽、 校徽,其餘自行設計,海報內容不可出現指導教師姓名。
電子檔大小:直式,格式為1M以上2M以下(附檔名:jpg)。
繳交期限:110 年 12 月 10日(星期五)
上傳地點:https://reurl.cc/gzopzN

『2021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訊息公告

活動日期:
110 年 12 月 30 日(星期四)

佈場日期:
110 年 12 月 29 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1F內廣場、L0105大禮堂

我們的組別

根據企業經營或商務活動的軟體需求,界定客戶需求範圍,並進行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開發、系統測試以及系統上線等一連串軟體設計流程。設計的成果包含專案設計簡報、系統分析報告、資料庫、商業應用軟體、Web API、行動App等。

網頁設計主要是運用美術編輯軟體、動畫編輯軟體及網頁設計軟體,設計靜態及動態的網頁版面,在伺服器上,撰寫伺服器語言結合資料庫,動態產生標籤語言,傳送到客戶端的瀏覽器中,以呈現各式資訊,如文字、圖片、動畫及影片等。

組別介紹

四年的心血,都於這一刻綻放出來

評審團隊

鄭進興

網頁技術組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副教授

吳信德

網頁技術組

國立宜蘭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

黃振藝

資訊技術組

國立屏東大學資訊工程系 助理教授

劉建毓

資訊技術組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 協理

2021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

1801 - 急難獎助資訊平台

    摘要:
遭遇人生變故後,發覺現階段台灣有許多單位提供急難救助金或獎助學金,而這資訊存放在各自單位的官網亦或是校方宣傳的簡易文字說明,能搜尋到急難、獎助學金的途徑過於寬廣,使用者難以系統性地尋找自身需要的資訊類別。另一方面,隨著資訊時代的進步和每個人幾乎人手一機,透過網路行銷和關鍵字行銷,能夠更快速的鎖定民眾所需要查詢的資料。

於是希望透過資訊管理系所學的「資料庫」、「網頁設計」技能,再利用大數據統整急難、獎助學金,建立一個讓民眾簡單便利使用的急難獎助資訊查詢平台,並以此平台為基礎,再以使用者為出發點是最重要的核心,拓展其獎助資訊內容,未來也能夠推廣公益活動,成為具有影響力的慈善公益平台,將每一份愛分給需要幫助的人,必能將公益和創新結合出新的相關應用。

網址連結:https://socwel.tw/

 
1802 - Drowsiness Detection Using AI

    摘要:
Drowsy Driving is one of the causes of road accident and death. However, initial signs of drowsy driving can be detected before a critical situation arises. Therefore, this study is developed a detection of drowsy driving. Most methods to detect drowsiness are based on behavioral aspects. Here, our system detects the closed eyes, and it is developed and implemented on Deep Learning System. The system detects driver’s face in every frame by employing image processing techniques. The system is capable of detecting facial landmarks, computes Eye Aspect Ratio (EAR) to detect driver’s drowsiness based on adaptive thresholding.

疲勞駕駛是導致交通事故和死亡的原因之一。若可以在危急情況出現之前偵測到昏昏欲睡的駕駛跡象,為此本研究開發了一種偵測疲勞駕駛的方法,大多數偵測困倦的方法都是基於行為方面的。而我們的系統是偵測閉眼動作,它是在深度學習系統上開發和實現的。本系統採用圖像處理技術在每一幀中偵測駕駛員的面部動作,並基於自適應閾值利用面部標誌以計算眼睛縱橫比(EAR),偵測駕駛員的困倦程度。

 
1803 - 大社美食查詢網站

    摘要:
大學學生餐廳多樣豐富,而外頭的餐廳更是數不清!一天當中,吃飯是超級重要!然而今天的你,煩惱不知道要吃甚麼,還一直聽到周圍的同學紛紛聊到去大社吃飯,聽了你也想行動,那就來看看我們的專題吧!大社美食資訊就在這。

本組專題是由Visual Studio Code來設計前端網頁,加上XAMPP後端伺服器做成,簡易的網頁方便理解、操作容易、讓使用者瞬間獲得資訊,我們在這網頁中加入了大社美食早、中、晚、宵夜的TOP5,其中還有全員大力推薦的美食!藉由這次的專題展,加深了許多的知識與發現。

 
1804 - AI人工智慧尬聊機器人

    摘要:
隨著資訊科技越來越發達,AI人工智慧的技術被運用在許多不同的領域,其中聊天機器人也是非常廣泛的一項運用,因此各式各樣的聊天機器人也伴隨在我們生活中,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生活。

我們的AI聊天機器人是個手機座,透過手機裡的應用程式作為媒介來跟機器人互動,可以語音偵測也可以鍵盤輸入聊天內容,聊天的過程中機器人還會動起來,像是搖頭、點頭、打瞌睡等等,非常生動。機器人還會透過AI人工智慧中的「強化學習」學習聊天問答的關聯性,聊越多,學越多,同時扮演語音小助理的角色,利用「網路爬蟲」在網路上找到對應的答案,問天氣、算數學、找電影、找美食,通通不成問題。

 
1808 - 智慧插座

    摘要:
近年來手機的電池壽命一直在下降,原因是因為大多數人睡覺的時候,手機基本上都是處於充電的狀態。當手機充飽電之後,我們的認知都會以為手機會自己停止充電,不過這是錯誤的。其實它充飽後插座還是會有微微的電流,當長時間累積下來,會對我們的手機電池造成一些負擔,導致手機電池壽命下降。

因此我們開發出可以控制電流輸出時間的設備,讓手機充飽電後自動停止充電,藉此延長電池的壽命省下多餘電所累積的電費,還能減少一些過充會發生的意外。

 
1806 - Mechanical blooming cherry blossom

    摘要:
This mechanical tulip will bloom into any color possible with just gentle touch of hands. It`s six petals will slowly open and light up. When petal re closed they create imbient light with lef patterns. It`s usevarduino program,use touch sensor. Petals re opened by pushrod which is going all the way down the stem to the base. The pushrod is controlled by a movement of a small hobby servo.
 
1807 - STU TTM 整合學餐推廣網站及LINE@的經營

    摘要:
因新冠疫情影響,整個購物模式發生巨大的變化,導致在後疫情時代,人們的消費習慣從原本的現場排隊改線上購物不佔少數。不論是食或樂方面。經考察後發現校園餐廳消費模式還是為現場排隊居多。而現場排隊會遇到的問題為因人流眾多產生等待時間過長,且觀察到諸多新餐廳陷入被動式推廣的情況,以至於需要更多成本去推廣品牌。以此為契機,我們將蒐集各個學餐的菜單及其特色等相關資料,並整合出一個網站。將該網站做為校園學餐推廣網站讓學生更加了解校園中有哪些學餐,因應線上訂餐的趨勢,我們將推廣Line@的功能至學餐各餐廳。使餐廳能多一個管道去推廣自己的餐點,及多一個管道增加客源。

學生也能利用Line@進行線上訂餐,縮短在高峰的中午時段等待餐點的時間。最終再以我們網站做為媒介引導學生至各餐廳專屬的Line@進行點餐。預期效益將為推廣更多不同宿舍的學餐讓學生得知,並在線上點餐普及的同時縮短等餐時間及增加餐廳的客源,提高餐廳的知名度及銷售額。

 
1805 - 樹德學餐訂單系統

    摘要:
近幾年來,資訊科技日新月異,隨著網路行銷的普及跟電子商務的崛起,提供快速及便利的服務給消費者,而我們這次的專題題目也以台灣目前最有名的兩家外送平台Foodpanda以及 Ubereats 的訂單系統來發想,自從來到樹德念書不知不覺也即將進入第四年了,我們發現學校只要到了用餐的時間,都會出現人潮擁擠的狀況,中午的休息時間很短,但卻把他浪費掉在排隊點餐跟取餐,而且加上看菜單的時間,讓各位同學來不及想用完午餐就已經到了上課時間。

所以我們架設了一個網站,蒐集學校的每間餐廳菜單來讓學生及教職員可以透過這個訂單系統來減少餐廳人潮擁擠以及減少大家排隊點餐跟取餐的時間。

 
1809 - 會轉彎的方塊遊戲

    摘要:
回味經典的遊戲介面世界和現代的玩會轉彎的方塊遊戲的介面的世界,讓大家再玩遊戲的時候都有著回味的情境中的感覺,又有點像經典的迴圈的遊戲一樣的玩法去玩這個遊戲,這樣子才可以讓每一個年齡層的玩家都可以懂這個經典的遊戲玩法,也可以更快上手並且了解知道這款遊戲的經典,和要怎麼去玩才可以更刺激和更好玩及可以玩得更久,也可以收穫的更快及更知道我們要表達的什麼迴圈的想法,而且這款遊戲我相性很多人都玩過類事的遊戲叫做貪吃蛇著款遊戲,也更快知道我們要傳達的情境的世界當中也更快參與到我們想表達的想法。
 
1810 - C2H5OH

    摘要:
為了給時常選酒障礙、猶豫不決的使用者一個選酒管道,隨機推薦啤酒給使用者,除了推薦功能外,也提供詳細的啤酒介紹,還有相關的時事文章讓使用者參考當季或是目前流行的酒類,遇到喜歡的啤酒,也可用收藏功能先放入清單中,使用者可以依品酒後的感受,留言在產品下方,讓其他使用者參考。
 
1811 - Fingerprint Voting System

    摘要:
Basically this system will change the traditional way of voting from paper to digital, so it will reduce the use of paper and can be reuse every single time and this system will help people to have more secure and fair voting system
   
1812 - 隨選隨用APP

    摘要:
我們組利用Java寫了一款可以自行添加選項到資料庫,再利用亂數程式random隨機選出其中一個選項,除了可以添加文字選項,也有可以添加圖片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更加方便,只要隨手一拍,添加圖片就能進行隨機抽取。

讓使用者輸入選項清單後透過APP的設定,隨即抽選一個選項只要動動手指,把選項加進去,讓手機幫你隨機選取,就可以省下時間和精力。

 
1813 - onlybuy唯買購物網站

    摘要:
本專題主要給在節日中想送人禮物,卻沒時間逛實體商品的消費者所提供的網購平臺,本購物平臺會在商品下方提供商品所代表的含義以及商品帶有的小故事,同時也會在商品下方留下商品適合送關係如何的人,避免出現送禮時出現尷尬的現象,同時消費者在平臺上瀏覽商品時可以觀看之前購買者的商品評論,消費者在購買商品後也 可以對商品進行留言評價,讓其他的消費者能夠在購買時也能立刻得知該商品是否為她所合適,同時本購物平臺提供各種付費方式方便消費者購買禮品。
 
1814 - 【STU】AED LINE BOT

    摘要: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是一台會自動分析患者心律脈搏的機器,評斷是否該電擊,在病患沒有呼吸及意識的時候可以使用。然而,AED放在哪個位置呢?搶救生命分秒必爭,沒時間讓你去尋找,不如一開始就讓LineBot告訴你在哪裡。本研究所開發的「AED LineBot」,使用者只要打開手機藍芽、GPS定位,並進入裝置範圍內,即可收到Beacon發送的訊息。本研究利用開發出的AED LineBot協助民眾,希望喚起民眾對急救的重視。期許未來能推動AED LineBot的架設,讓意外發生時,在第一時間找到急救裝置,不必花費時間在上網查詢AED的位置,並希冀未來能夠降低OHCA率。
 
1815 - 愛比族

    摘要:
2020年在全球受疫情的衝擊下,限制人民出入公共場所期間,台灣市場的網路銷售額年增率已達到17.5%。由此可知消費者的購物型態逐漸轉向網路區塊發展,網購比例相較以往大幅提升。

數據統計有半數以上的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花費更多的心力去評估、探索商品資訊、評價及價位。因此市面上的比價網站不計其數,而本團隊將做出針對購物清單去設計的比價網。使用者輸入購物清單內所需的多樣商品後,運用爬蟲技術至市面上的購物網站搜尋關鍵字,消費者自行選購組合並顯示購買通路,一次性可以買齊多樣商品,解決使用者到處比價的困擾。

 
1816 - 數位點餐系統

    摘要:
每到中午的時候,學校餐廳總是人潮擁擠,不管哪裡都得排隊,如果手機有個學校餐廳點餐系統或許就方便多了,下課前先提早點餐,下課直接領取,我們運用課堂所學,結合其他程式和應用,設計出這套點餐系統,運用Apache架設伺服器並使用使用android studio連上資料庫的方式來製作,設計的版面也用的非常精簡,我們製作的APP主要功能有註冊會員,能讓商家新增菜單品項內容圖片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