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站

2020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即刻開始!

專屬於2020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題競賽暨成果展即刻開始啦!還沒有繳交資料的組別們腳步要加快唷!

專題摘要、報名表、專題海報、影片、 專題簡報繳交日期

請於109 11 23 日(一)前透過「電子檔」寄至以下信箱misu@stu.edu.tw ,檔案格式:doc docx。 「紙本」給予指導老師簽名後繳交至系辦公室。

專題海報相關內容、尺寸、解析度、副檔名說明

尺    吋:A1 (84*59.4 公分)  
海報內容:中、英文專題題目、組員姓名,需有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系徽、 校徽,其餘自行設計,海報內容不可出現指導教師姓名。 
電子檔解析度:橫幅 1280×720、直幅 720×1280(格式:jpg)。 

109 學年度『資訊管理系』展覽訊息公告

活動日期:
109 12 23 日(星期三)
 
佈場日期:
109 12 22 日(星期二) 

活動地點:二宿前草皮 

參賽組別

評審團隊

Coordinates for abs po oordinates for abs positioning the closest positioned Coordinates for abs
positioning the closest positioned parent box of the positioned ting that ments.

李建杭(Amos)

前端開發講師

劉建毓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經理

曾興家

盛大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經理

蘇奕豪

大綜電腦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美宣設計

專題展Logo
網站Banner
臉書Banner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活動花絮

Comimg  Soon To Be Continued 即將上架 是否覺得期待? 看著大家認真的樣子 真的好有魅力阿!

樹德科技大學

智慧創新跨領域學程果展

聯絡我們

電話:07-6158000#3002

信箱:jessica@stu.edu.tw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橫山路59號圖資8樓

1701 – 發現·琉球美


  1701-發現·琉球美   摘要:
隨著2020武漢肺炎的來襲,台灣人開始更重視國內旅遊,其中又以東南部的旅遊地區最為盛行,而當中的外島小琉球,是位於台灣屏東縣東港鎮西南方的珊瑚礁島嶼,許多人衝著小琉球便宜的價格以及悠閒的行程而慕名而來,當地的政府也積極改進街景再造等相關工程,島上的民宿與水上活動的業者更是發生數不勝數的盛況,但是我們發現,觀光客喜歡水上活動、刺激、充滿新奇的行程,而小琉球正是屬於這一類的觀光客較多的地區,這有可能導致長期下來小琉球容易被相似的消費模式的花蓮、墾丁所完全取代,根據國人旅遊調查可以發現小琉球7月旺季觀光人數從去年的58000人下降到54000人9月的人數也是從40000人下降到36000,不管是在旺季還是淡季都有明顯的幅度下降, 我們不希望這漂亮的小島被無情的忽視掉,本小組將探討小琉球與墾丁、澎湖的行銷模式以及SWOT優劣勢分析,接著我們建置了線上的網站以及觀光影片等方式來幫助人們更加了解小琉球許多特別的景點以及。建立fb粉絲專業已打卡人數為重點,創造人數里程碑讓小琉球達到空前絕後的盛況,藉著網頁、影片去推銷他本身的強項跟優勢,創造出屬於小琉球獨特商業價值。
 

1702 – AI智慧型滅火系統開發


  未命名-1   摘要:
近年來消防員因救災不幸受傷甚至於身亡的新聞不斷的發生,已經有多名消防員搶救工廠火警殉職,事件有桃園市保齡球館火災、敬鵬工業公司火災等。當接獲火災通報時,消救車輛需要從接到電話起,三分內火速到達機場任一地點,以及為縮短滅火時間,需要大量水柱支援,以往是通過消防隊員目測方式判斷火源位置及火勢而進行撲火,但這常是來不及的且充滿了高風險,為了有效率的撲滅火勢,因此擬開發了這套「AI智慧型滅火系統」,利用AI人工智慧來偵測火勢自動滅火,減少火災帶來損害。建立起系統雛型,藉此希望讓消防單位也都能擁有相關的設備,能更達到有效率撲滅火勢,以及減少消防人員直接進入火場。
 

1703 – EChill鬆鬆購


  1_1703-E-cfill鬆鬆購   摘要:
網路購物逐漸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應用,不管是手機、電腦都能夠輕鬆方便使用,不出門只要在家動動手指頭,不需要人擠人購買物品,現今的社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創業,賣屬於自己的品牌、傳達給消費者理念的經營者,我們能夠提供一個能讓經營者創業的平台,讓經營者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理念,我們也有賣我們自己的販售,賣的和以往都不同的是,我們是賣技術層面的,例如網頁設計,讓消費者能夠體驗到不同的感受,不單單只能購買商品,而是更有效率的應用網頁的價值。
 

1704 – 夢時代自衛消防編組APP


  1704-夢時代自衛消防編組APP   摘要:
公共安全問題日益受到重視,災難實在不行以偶然、不幸或無奈來看待,訓練目的並不是減少火災,而是降低火災時造成的損失。經過計畫的訂定,以及人員的日常演練,可以確實的減少財產的損失、人命的傷亡。雖然防災概念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有時候實際操作會了解到更多,而且也會比起用看的聽的還來的容易上手,但如果能透過這個APP的開發,將訓練內容整合加上各種功能的開發,是不是就能夠藉此省下一些時間並增加實際操作的訓練課程呢? 高層建築和密閉空間中一旦發生火災,該如何有效地預防火災的發生並且把火災的傷害降到最低,成為業者最該去思考的安全問題。
 

1705 – S C H衣物感測器


  基本 RGB   摘要:
近年來,隨著人類的感測技術不斷進步,各式各樣的智慧家具陸續的出現,例如: 智慧冰箱、智能洗衣機等等, 而且智能家電擁有比傳統家電更節能、更安全、更人性化等優點,使許多家庭紛紛將家中許多物品替換成智能家電,雖然不可否認智能家電的發展還存在著不夠人性化等問題,不過未來這些問題都能獲得解決。近年陰晴不定的天氣令許多人十分煩惱,而我們發現在近年眾多的智能家俱中,衣架這個如此常見的用品卻沒有人把它智能化,所以在經過多次實驗與討論後我們決定要使用Webduino Smart開發板做出一個不僅是能感測衣服的溼度並能以APP顯示在使用者的手機上的智慧衣架,而我們決定採用的微處理器Webduino Smart版,一般的Arduino必須透過 Arduino IDE來控制,不僅要寫英文的程式碼,還要將程式碼寫入才能控制,而Webduino Smart開發板可以透過Blockly的圖形化介面來寫程式(類似Scratch),而且Webduino Smart已經內建一些設備,十分方便,也可以外接麵包板來擴充其他的元件。
 

1706 – 電競微電影


 

  1_1706-電競微電影   摘要:
電子競技賽事於當世已越來越盛行,其中最為令人們知曉的遊戲便是英雄聯盟,這款遊戲在國外的歐美地區本身就已有大量玩家遊玩的高知名度,在那個電競逐漸發展成世界重要產業鍊的年代,已有不少的名人與公司組成旗下戰隊,投身於電競賽事中,其風氣也盛行在校園中,開始也有各式各樣的校園電競聯賽,促使學校與學生們組成電競隊伍參與這些由資本商們所合辦的校園電競賽事,今天的微電影就是要來介紹在校園電競聯賽盛行的同時,由一群熱血青年組成的電競戰隊是如何在這不清楚未來方向的年紀,一往無悔地衝向夢想,揮灑青春熱血的故事。
 

1707 – 攝影X技巧X教學


  1707-攝影X技巧X教學   摘要:
攝影記錄生活中那些美妙的片段,以更多元的角度去欣賞這世界,藉由鏡頭將眼中的世界傳遞而出,時間會流逝,而相片將會被人們保存下來,隨著科技的進步,攝影的方式也由複雜轉化為簡單,在這人人皆可攝影拍照的年代,希望能透過攝影,來表達每個人眼中的那幅畫,並且記錄下它。
我們運用XMAPP內所結合的Apache和MySQL來架伺服器和資料,再利用wordpress架構網站進行攝影的基礎教學,網站內以文章分享來引導讀者逐一去了解攝影的基本元素,再搭配上些許的構圖方式,使讀者能夠快速的理解攝影的基礎配置,另方面還有介紹現代相機和底片相機,能讓人們了解到近期攝影工具的變化以及它們的優缺點。
 

1708 – R6-電子競技資訊網


  1_1708-電競網站   摘要:
近年來,電競風氣越來越盛行,越來越融入大家的生活,藉此機會想利用WORDPRESS打造一個Focus在電競的網站,提供給社會大眾使用。
其內容主要提供有關電競的比賽內容、隊伍介紹、新聞等等多元化的訊息,希望帶給使用者完善的消息,及使用我們的網站就能知道有關電競大小事的便利性。不僅如此,我們的網站除了提供使用者便利性外,如果有廠商想找我們合作或放置廣告我們也都可以做配合,以此達到我們最初的理想,創造一個實用並具有盈利性的網站
 

1709 – 大棵樹電器商行


  1709-大棵樹電器商行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網路在大家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透過網路可以輕鬆購買許多東西,讓購物不局限於實體店面,本專題為一個線上的購物網站。根據網站所刊登之商品,讓消費者在家中能利用網際網路的功能,方便尋找自己想要的商品。讓顧客直接在網路上訂購商品,而不用親自跑到商店購買,省下一些時間。對於賣家來說這樣能減少店租減少人事成本,降低支出。商品主要是販賣家用電器,冷氣、洗衣機、冰箱、電視,清晰的圖片詳細的介紹讓顧客更加容易選擇自己要的商品。
 

1710 – 和和恬 — 電子商務網站建置


  1_1710-和和恬-—-電子商務網站建置   摘要:
近年來電子商務興起,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利用網際網路的交易平臺進行網路交易,解決了資訊流通不易以及實體交易困難的缺點;在資訊科技高度發展的現代,方便、快速已不是在網路世界生存的唯一標竿,「使用者體驗」、「品牌形象」之建立及延續才是為相對重要,而電子商務網站除了要想方設法提升轉換率與流量外,如何將瀏覽者加以分類,為每位瀏覽者塑造個人化服務經驗,以增加忠實顧客群亦是網路商店經營的最大課題。
本專題使用OpenCart網路購物管理系統為該品牌架設網路商店、也使用網站分析工具記錄網站的進站狀況、瀏覽情形和商品購買等指標,目的為能更有系統的經營電子商務網站、觀察其成效。
 

1711 – 虛擬實境遊戲-貓靈


  1711-貓館VR遊戲   摘要:
在近年來虛擬實境技術的飛躍般發展,帶動了市場上各種的需求。例如影視影業、網路直播、線下主題館、數字展館、文物保護、科研教學、課堂教學、運維巡檢、安全消防、產品設計、商業行銷等各方面的應用。但是虛擬實境還是無法擺脫它的本質「遊戲」。因此本小組決定從它的本質方面入手,參考市場上各種受歡迎的運用了虛擬實境技術的遊戲,從中瞭解虛擬實境技術的優處,並統整引用。
 

1712 – Discover the beauty of Guanziling


  1712-Discover-the-beauty-of-Guanziling   摘要:
近年來因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國內旅遊已成為國人休假時的首選,為了響應環保,也很少有地區旅遊簡章等宣傳文宣,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因此我們決定製作一個有關關子嶺的旅遊網站,只要拿起手機就能打開來使用,也不會有旅遊簡章占空間與環保的問題,在家也能使用電腦網頁參考旅遊網站上的行程,讓想去關子嶺旅遊的國人對於行程上有一個方向,外縣市國人也不用煩惱找不到交通方式與住宿問題的困擾,因疫情關係,為避免接觸感染,所以製作旅遊網站,以減少發放簡章的接觸,也鼓勵國人出外踏青,享受大自然的好空氣!
 

1713 – 六弦工作室


  1713-六弦個人工作室_6   摘要:
隨著網路的普及率越來越高,電子商務平台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全球最大零售商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寶網和天貓不但在2012年銷售額達到1.1萬億人民幣,更在2015年度商品交易總額已經超過3萬億元人民幣,不斷有更多人相繼試圖模仿和複製阿里巴巴的商業模式,試圖也想在這物聯網的時代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以往在大學的課程中只能聽到或試圖理解所謂的行銷觀念,例如社群行銷、行銷策略、建立自有品牌、品牌知覺、行銷4P、優劣勢分析等,藉由這次製作專題的機會希望能夠結合本身所學運用本研究將以創建一個自有工作室為例子,實際去模擬創立網站、APP,並且運用社群平台進行行銷之目的,擬定屬於工作室之行銷策略,並從中找出創立自我品牌的難處以及對於品牌未來發展能給出建議,並規劃出實際可行之方案,本研究之兩大目的,透過實作過程了解行銷實務並深入研究探討其難處,和透過實作過程建立品牌認知並針對未來發現規劃出實際建議。
 

1714 – ICAT貓咪介紹網站


  1714-貓咪介紹網站   摘要: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現代人工作生活忙碌許多人缺乏交際,所以會飼養寵物來陪伴,且現在的寵物資源越來越多,飼養寵物的門檻也不高,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貓咪。但有許多關於飼養貓咪該注意的觀念與事項不是每個新手飼主都了解,本網站統整了那些新手飼主需要了解飼養貓咪的注意事項,以及介紹許多貓咪的品種資訊,領養動物的法規等等,希望能讓新手飼主能更加容易的上手照顧小寵物。
 

1715 – 交通部民航局無人機學術科教學輔助學習平台


  1715-交通部民航局無人機學術科教學輔助學習平台   摘要:
隨著科技技術的進步,其中”四軸空拍機”是近期流行趨勢之一,空拍機的用途也隨著行業、環境有所不同。本次專題探討以四軸空拍機為研究主軸,運用民航局空拍機學、術科來探討及做為本組教學之主要題材,並提供學習平台供初學者學習,其中提供許多相關介紹以及注意事項或違法內容,使學習者能更加全方位了解,並有效的將危安險降低。
技術應用的方面,本組空拍機以DJI MINI為例,網頁伺服器我們是以XAMPP做建設,網頁設計則是運用WORDPRESS來架設提供學習之平台,內含學科重點解析、術科部份實際操作介紹,四軸介紹、證照介紹、教學介紹、飛行輔助APP、考照飛行教學,而圖片製作則是利用CANVA、影片是運用Sony Vegas Pro 13。
 

1716 – Tomberry–最輕量便捷的時間管理助手


  1716-Tomberry-最輕量便捷的時間管理助手   摘要:
在這個充滿刺激的時代,社交軟體、各種廣告都充斥著我們的生活,想要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或是工作可以說是日趨困難,尤其是對於那些常常需要在不同的設備與地點工作的用戶更是如此,為此,這次我們的專題研究旨在嘗試應用所學,結合生活學習上遇到的問題來製作一個基於"番茄鐘時間管理法"的輕巧小工具。番茄鐘是甚麼?為什麼要使用這樣的方法?我們的小工具在其中又扮演著甚麼樣的腳色?這個軟體又是如何改變我們現有的生活?這是我們這次畢業專題著重探討的部分。
 

1717 – 以太坊與臉部辨識之電商平臺結合應用


  1717-以太坊與臉部辨識之電商平臺結合應用   摘要:
在近年來隨著資訊科技的普及化,社會上人手一台智慧手機以及每一個家庭至少都會有一部電腦。從而引起網絡大眾化時代開啟。在資訊科技飛速發展,互聯網影響日益擴大的情況下,電子商務從而誕生。在電子商務蒸蒸日上的情況下,比特幣誕生了。但是比特幣因各種問題而失去信任,大量用戶流失。以太坊在當中強勢崛起,成為虛擬貨幣龍頭之一。
並且近年來的臉部辨識因資訊科技高速進化,為設備帶來大改革,得以應用在各個行業。但是電子商務使用的比例卻過少。
因此本小組希望將臉部辨識與運用了以太坊的電商平臺結合應用,從中探討臉部辨識在電子商務的的可能性。
 

1718 – 數位行銷探討___以美髮產業為例


  1718-美髮數位行銷之網頁設計   摘要:
隨著時代不斷演變,網路越來越發達,數位行銷也漸漸的普及,因此在本論文中我們探討數位行銷,並以美髮產業為案例,探索它們之間的關係,以及在美髮業中,是如何運用數位行銷。首先,先認識何謂數位行銷,並整理數位行銷的相關手法,接下來了解美髮產業擁有哪種型態以及其變遷,並且探討它們的特點還有經營的模式,以及探討將會如何發展。
本文的研究方法採用的是問卷調查,透過問卷調查來更貼近顧客,得知顧客想法,了解顧客會因何種因素來選擇美髮店的類型,並且又是從哪種管道得知此美髮店的資訊,接著使用行銷4C以及5A架構來分析,透過這兩種行銷理論來瞭解美髮產業所採取的行銷手法,以及如何讓顧客的心理產生變化,再與問卷調查結果統整,並得出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