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本系成立於1997年建校之初,開始招收四年制日間部、四年制進修部之學生,培養國內資訊與管理的跨域整合人才。為因應政府推動產業升級及商業自動化的政策,於2000年成立研究所,成為系所合一之資訊管理系(所),並開始招收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之學生,為國內外培養更多高階具實務能力的資訊管理人才。由於因應教育國際化,本系(所)於96學年度開始招收外籍碩士班,全部課程皆以英文授課,學生來源包括美國、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柬埔寨等地。根據此一經驗2007年配合教育部和經濟部的專案,招收境內外籍產業碩士專班,為國內廠商訓練外籍學生,使之成為未來在國外的工作幹部,以提昇產業在國外投資時的競爭力。除此之外更進一步和越南河內國家大學合作開設境外外籍碩士在職專班,促進兩國的教育合作,達成本系(所)國際化的目標,未來將擴大合作對象至其他大學及其他國家。

  本系於2013年分成數位創新應用組與數位行銷組,期能培養學生適性發展,善用迅速演變的資訊科技與未來產業發展順利接軌。

  本系教育目標在資訊科技、電子商務、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領域上,培養學生具有資訊技術及管理行銷等專業技能,懂得如何將各項資訊技術應用企業中,協助企業經營、管理與決策,支持企業創新與永續發展。